苍术

爱要负责

只是由喝酒上脸引发的脑洞

  我简直渣,可没办法~原谅我好像、真的把茨木小天使弱化了,小天使没醉没醉!这样看着才有趣!如果喜欢的话。

  自黑清明一战后,红叶做了清明的式神,酒吞不再纠缠,茨木多是伴在他身侧,与他的挚友饮酒作乐,那些前尘旧事,做妖怪如此,有何可谈?有何可叹?酒过喉头,好不快活。
     茨木饮酒红了脸,酒吞看着,端着酒盏恍恍惚惚分不清彼时现世。喝酒上脸的大妖怪是真好看,比平时更多几分木讷乖巧,难得似乎噙了水的眼眸,像人类红着脸要哭的样子,更添一丝柔软三分美艳,剩下的还有几分说不上来,呵,怎样让一只鬼哭呢?酒吞以掌覆脸,挡住嘴边勾起的笑,坐在鬼王的身边的茨木不发一言,当真可怜可爱,鬼有心的话,怕都化了几分。
   夜凉了,风留恋抚摸这两个鬼的身体,占了这大江山鬼王的便宜,连他身边鬼也不放过。
   可笑,可笑。
    酒吞做了梦,世事恍惚,梦里他把过去有关茨木的一些事记得这般清。
   他酒过几巡,甚是清明,鎏金眼睛的鬼举着酒盏,喋喋不休,他亦是得趣,一双紫烟般的眼瞅着那鬼,彼时年少,那鬼身量轻轻,容颜端得雌雄莫辨,红过双颊,自是妙极。
    源这小鬼吮酒过脸,可笑可笑。
    只当是笑料,如今,别有风味。
    梦醒。风声飒飒,远有大天狗于树上吹笛声,绕到大江山来。
    鬼王是爱极了咧嘴笑的
    黄粱一梦?怎可!
     茨木童子的眼,墨似的眼白为夜幕,金色的只对酒吞童子一妖盛满热烈的瞳孔,盛十五中秋的圆月。
    ……竟是月亮,
    他欣赏地注视白发大妖的眼睛,蠕动几下喉结,熏熏然把话吞进去。
     我的月亮。

   “挚友你在看什么?”
   “……在看本大爷的月亮。”

    后续
    茨木歪着头懵懵懂懂地笑,眨眨眼,欲带好战的狂 气,几分情色,看上去雀跃欢欣,孩子气的可爱,然而酒吞知道他的鬼将尚未醉,他的鬼将还不懂,本该觉得愤懑,觉着羞耻别扭,许是月色太好,气氛正浓,他看着安安静静捧着酒盏的茨木,稍纵即逝地,露出一个如从骨肉里散发的温柔的,张狂的,得意的笑。无法触摸的感情,烈的灼人。
    好样的
    茨木童子啊
    我等。
   “茨木,来亲本大爷这里。”
   “好的挚友!”茨木急急切切地扑到酒吞怀里,吮上鬼王的眼皮,一个都不放过。
    他的鬼将这般冒失,亲的他的眼皮都有些疼,他映入鎏金的眼,轻扬嘴角,辨不清是哭,是笑,是讽,是轻狂。
    看吧,他不懂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